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在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1月18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在会上作了题为《建设高质量现代水网 打造生态美丽幸福河》的交流发言。

吴晓春在发言中介绍了2021年南通市幸福河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一是实施区域治水,建设现代水网。目前,启东、通州、通州湾等先行先试地区1500平方公里初见成效,实现河网有序流动,为干净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勾勒本底,成为幸福河的基础支撑。二是打造示范样板,扮靓母亲河。以省领导担任河长的河道为建设龙头,以长江南通段、通榆河南通段为主攻对象,突出抓好沿江沿海生态风光带建设,编制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江堤海堤景观路)设计导则,打造畅通、可达、共享的滨水公共空间体系。三是补短板锻长板,提升河道面貌。将10座城市河道公园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编制《主城区滨水空间提升规划及典型河道公园概念设计》,铺港河、城山河、姚港河等一批城市河道公园应运而生,圩角河海门段、启东头兴港入选2021年度省级幸福河道建设示范工程。四是创新管护机制,实现共治共享。围绕破解农村河道管护难题,因地制宜探索河道长效管护机制——“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机制,激发群众参与河道治理的内生动力,让群众在管河护河中提升幸福感。

吴晓春提出,现代化是群众感觉幸福的现代化,高质量是群众感觉幸福的高质量。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以建设幸福河湖为重点,全面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水利篇章作出南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