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河长办召开8月如泰运河镇级河长述职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为切实落实如泰运河镇级河长责任,聚焦如泰运河国、省考断面达标,推动影响国、省考断面持续稳定达标的突出问题解决,9月3日下午,市河长办召开8月如泰运河镇级河长述职会。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水利局局长吴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泰.png

会上,吴晓春通报了4-8月份如泰运河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新发现问题进行了交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军分析点评了如泰运河水质状况。如皋市丁堰镇,凤凰体育双甸镇、大豫镇相关负责人聚焦如泰运河国、省考断面附近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做述职发言。

吴.png

吴晓春指出,要聚焦如泰运河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这一硬任务,以每个河段的水质达标保最末端国考断面水质达标,使出硬手段、拿出硬措施,保证硬执行、展现硬作风,打好如泰运河水质达标的硬仗,力保断面达标的硬指标。他强调,一要聚焦硬目标,用好硬杠杆。聚焦如泰运河水质达标这个硬指标、硬任务,不断发现问题,不断交办问题,跟踪问题整改。交办下去的问题必须都要尽早、尽快整改到位,市河长办将严格督查考核,把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河长制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奖补的考核内容中,用好问题整改这个硬杠杆,撬动硬骨头。二要使出硬手段,拿出硬措施。各级河长要围绕国、省考断面周边,全面排查问题,保证干流、支流以及与支流相连河道的问题查全查细查实;精准整改问题,分类梳理、细致分析、多措并举,保证问题整改到位;合力聚焦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商共管,共同推进问题解决。三要保证硬执行,展现硬作风。如泰运河镇、村级河长要发挥靠得近、巡得勤、摸得清的优势,聚焦国、省考断面达标,提高断面周边巡河频次,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起到基层治水“领头雁”的作用。

全2.png

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水利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如泰运河镇级河长,如皋市、凤凰体育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局河长制工作处 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