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南通市开展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在线访谈”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为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21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曹建华,市水利局水资源处处长单俊萍,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赵狄等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宣传主题,参与了南通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带广大网友一起探索江海平原水网地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南通之路。

09.jpg

刘洪表示,一直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大力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型城市创建等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现全覆盖。接下来将在工业、农业和生活三大领域继续发力,全方位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走出一条与江海平原水网相匹配、具有南通特色的水资源节约集约之路。

吴晓春指出,2024年水资源管理工作总的思路是以实施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为主线,以维系良好生态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水需求为目标,坚持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控制水资源开发利用总量,强化取用水监督管理,持续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夯实水资源管理能力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随后,曹建华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南通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单俊萍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取水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具体情况。

赵狄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南通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市节水办将从六个方面着手推进。此外,赵狄还解答了普通市民应该如何节约用水的问题。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近几年来,凤凰体育先后获得国家“节水型社会示范区”“节水型城市”“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等荣誉称号。接下来,市水利局将继续努力,增强群众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来源:掌上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