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举办“强化法治思维 提升执法水平”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厚植为民情怀 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学习培训,以优良学风改进作风、以过硬作风推动落实,12月31日下午,我局特邀南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严尚军开展“强化法治思维 提升执法水平”专题讲座。活动由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主持。

严尚军从个体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和精神层面细致阐述了什么是法治思维,围绕大势所趋、人民所盼、职责所在、形象所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行政执法中为什么要运用法治思维,立足于准确把握行政执法合法要件、自觉落实行政行为合理要求、持续强化正当程序理念、始终坚持高效便民服务、带头树立诚实守信形象、牢牢坚守权责统一原则详细讲解了实践中如何运用好法治思维。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实际,就生活中的实例将相关知识内容作了详尽的阐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蔡莉强调,目前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正在开展的“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对学习培训有明确要求,各业务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一要按照局主题教育办的统一部署,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成效。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领学促学,将学习培训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二要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根据市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行政执法人员要确保每天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次学习不少于2学时,个人自学每天不少于1学时。各单位(处室)要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安排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三要统筹协调,局主题教育办要用好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专题党课、跟班跟训、情景教育、执法观摩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  

市水利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政策法规处、市水政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