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南通市水利局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

为全面准确理解《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制度,切实抓好《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悟《长江保护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3月25日下午,我局特邀凤凰体育长江水利委员会政策法规局二级巡视员廖志丹开展《为长江流域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长江保护法水法律制度解读》专题讲座。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IMG_1830.JPG

廖巡视员从《长江保护法》制定出台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入手,深刻阐述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特点和重要特性,分析了保护法与其他涉水法律法规的区别,着重讲解了保护法明确规定的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责任,为全市水利系统深入贯彻《长江保护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吴晓春对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认清《长江保护法》实施的重大意义。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学习好《长江保护法》。各地、各单位要制定周密计划,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长江保护法》,争做学法知法守法“排头兵”。三要宣传好《长江保护法》。各地、各单位要把宣传保护法列入 “八五”普法宣传范畴,加大宣传力度,灵活宣传方式,努力营造全社会“爱护母亲河、共保一江水”的良好氛围。四要贯彻好《长江保护法》。各条线要一一对照水利职责,务实工作举措,锐意创新进取,努力推动全市长江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市水利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政策法规、行政执法、工程管理工作的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政策法规处 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