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多样式立体化实效性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在江海大地热潮迭起。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高度重视,扎实部署,“学、讲、测、看、查”,突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多样式、立体化、实效性。

学——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市水利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细化制定年度、月度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在学深学透、实践转化、守正创新、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坚持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党小组每周学、个人日常自己学相结合,做到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集中专题讨论一次,支部书记、支委成员、普通党员轮流领学,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

讲——掌握知识最好的办法是输出。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自2月25日“党史微讲堂”拉开序幕,支部书记蔡雪峰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背景及意义等内容,开启了微讲堂“第一讲”。3月24日,结合“中国水周”“节水进校园”宣传活动,支委成员将部分党史知识带进通州区亭西小学课堂。3月25日,两名普通党员分别代表所在党小组,以《党旗的由来》、《朱德回乡的“约法三章”》为题完成“第二讲”。此项活动将继续延伸,确保每名党员既是聆听者又是主讲人,促使党员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做的效果。

测——开辟党史知识每日学、每月测。3月25日,支部对各党小组代表党史知识学习掌握情况,通过面对面出题对答进行了初次抽测。4月7日上午,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及系列重要讲话知识闭卷测试,内容涵盖了各级领导动员会议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应知应会》中部分题目,全面了解党员对近期学习重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

看——4月7日下午,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江苏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南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红色师范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馆内主要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展示了近代以来全国各地13个“红色师范”的主要革命历史事件与代表性革命人物事迹,深刻体现了师范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和紧密联系。同时还参观了刘瑞龙纪念馆,重温了南通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感受了党的师范人屡建奇功,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的汗马功劳。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一致认为,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积极作为。

查——鉴于各党小组分散在南通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区三地等因素,支部学习讨论除每月集中外,主要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进行,形成党小组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4月2日,支委班子成员到各党小组检查抽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现场列清单进行交办,要求立即完善到位,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市局检查。4月9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一行检查时,对支部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将在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按计划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的征程,为南通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王春燕 张喆)

33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