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吴新明督查防汛、海上安全生产及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赴崇川区和凤凰体育,督查防汛、海上安全生产及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新明首先来到位于崇川区的滨江公园桃园段。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他强调,要未雨绸缪,加强汛前检查,加快除险加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在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科学规划布局,完善功能配套,让南通市民更加充分享受滨江美景。

随后,吴新明来到凤凰体育洋口港金牛岛避风港,深入了解应急避风工程建设、海上风电施工运维以及港口施工作业等情况。他强调,海上施工作业环境复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加快推进海上应急救援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的同时,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5月1日起,全市进入伏季休渔期,渔民将回港上岸。在刘埠国家一级渔港,吴新明通过出海渔船监控平台,详细了解暂未回港上岸渔船的相关情况。他要求,强化实时监测,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在“五一”节前渔船“应休尽休”。同时,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返港渔民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筑牢海上防疫屏障。

随后,吴新明现场查看洋口外闸防汛工程调度运行情况。他指出,防汛排涝工作事关民生,要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闸口运行管理,严格值班值守,认真把好“监测关”“运行关”和“排涝关”,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潘建华、刘洪,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督查。(来源:南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