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开出全省首张内河非法采砂“罚单”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查获一起内河非法采砂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进行了处罚。这是《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凤凰体育开出的全省首张内河非法采砂“罚单”。

4月17日凌晨3时40分,南通市通州区水利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九圩港刘桥段刘桥大桥东侧约1公里铁林码头北侧河道内当场抓获一艘正在实施非法采砂作业的采砂船。经现场取证、专业机构鉴定和深入调查,当事人戴某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雇佣“三无”采砂船(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在九圩港刘桥段河道内实施非法采砂,经通州区价格认定中心认证,涉案价值8505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没收采砂船及采砂设备,并处人民币四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强大法律武器,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引擎。南通水利人将始终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从严从快查处非法采砂案件,当好长江母亲河的“守护人”,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南通市水利局、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