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在2020年南通市河长制工作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

11月9日下午,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在2020年南通市河长制工作培训班上作了题为《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南通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吴晓春主持会议。

4L4A7208.jpg

张劲松指出,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目标,从“两建设、两打造”入手,建设生态河湖、幸福河湖,打造“四有”河湖、样板河湖。他强调,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高质量发展“六大任务”,即:突出控源截污,高强度推进水污染防治;突出节水减排,高标准推进水资源保护;突出整违治乱,高效率推进水空间管控;突出消劣除黑,高水平推进水环境治理;突出休养息,高要求推进水生态康复;突出传承弘扬,高品位推进水文化建设。他要求,参训人员要狠抓工作机制、保障机制、考评机制、监督机制、共治机制、监测机制落实,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围绕河长制下一步工作,张劲松副厅长提出了“突出一个关键、守住两条底线、推进三项任务”的创新思路,即扭住河长这一关键、责任制这一核心,坚决落实部、省交办任务、部署要求,以打好“两违三乱”收官战、建设生态幸福河湖、健全河湖长效管护,回应江海人民对水美南通的期盼和向往。

4L4A7190.jpg

河长制工作推行三年多来,南通市各级河长、河长办、河长联系部门和职能部门自觉当好治水兴水主力军,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是“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吴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河长办要在责任压实上下功夫,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勤奋工作、再接再厉,进一步落实好张厅长讲课精神,推动南通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4L4A7188-1.jpg

课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张厅长讲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专业性强,既有河长制理论知识、政策讲解,又有鲜明的工作导向、实际的工作要求。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拓展了思路,返回工作岗位后将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学以致用,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努力推动南通市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河长制工作处 赵钒,办公室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