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新江海河闸上下游涉水管理单位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6月21日下午,在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倡导下,长航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党支部、南通海事局海门海事处党支部、南通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通州分中心党支部、通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党总支、海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海门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党支部共7家涉水管理单位基层党组织签约成立“安澜惠民—新江海河闸上下游涉水管理单位”党建联盟,旨在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两地七方共护江河安澜,是南通首个江河交界水域守护党建联盟。南通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莉,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曹华出席活动并全程指导。

1.JPG

新江海河闸是凤凰体育东南部重要水上交通航道新江海河唯一的入江口门,承担着引江、排涝、防汛抗旱、船舶过闸通航等重要任务,每年通航船舶达数万艘、货运量数百万吨。新江海河闸上下游两岸企业众多、进出船舶频繁,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涉水管理难度大、任务重等问题成为该闸上下游涉水管理单位工作中的困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维护良好水事秩序的美好愿景迅速成为各方共识。

签约仪式首先观看了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情况介绍短片, 7家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单位情况和开展党建联盟初步打算做表态发言,并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正式启动联盟共建工作。党建联盟将以“共构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筑廉政根基、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的“五共”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联盟的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作用,不断激活党建引领作用,在船舶安全通航、水域治安管理、打击涉水违法活动、水路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协作、接续奋斗、再创新篇。

曹华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联盟的启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各党支部要以“资源共享、工作共抓、活动共办、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原则,以“安澜惠民”为核心,多点多面协同发力,不断推动党建联盟各项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共同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凝聚起为民服务强大合力。

蔡莉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就党建联盟建设提出希望:一是要着力运用“融合”理念,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融合”推动各方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注重“先锋”培树,通过争当先锋书记、先锋党员,进而争创先锋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联动联勤,定期开展活动,交流工作经验,通过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护新江海河闸上下游江河安澜。(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马旭东 张喆/文 陈璐璐/图)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