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提升交界河道水体质量 市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今天下午,市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将“提升大寨河水环境质量”作为“有事好商量”议题,实地视察大寨河,就大寨河整治提出建议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参加活动。

image.png

大寨河为四级河道,南起崇川区大寨河闸与通吕运河相通,北至通州区兴仁镇三庙村11组,全长约2000米,为崇川区钟秀街道与通州区兴仁镇交界河道。目前,大寨河存在水体置换能力不足、生活污水入河、河道淤积严重、日常管护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委员实地察看了大寨河现状,对大寨河交界河段、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了影响大寨河水体质量的原因。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寨河周边企业和居民代表就河道治理发表了看法,崇川区、通州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及钟秀街道、兴仁镇政府提出了整治相关措施。

image.png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委员们就大寨河河道清淤、控源截污、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大寨河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提升周边居民对水环境治理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在讲话时要求,大寨河的整治要按照畅流活水、控源截污、严格管理来实施,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落实责任,把这件为民实事办好,让人民满意。市政协要落实相关后续工作,让“提升大寨河水环境质量”这个议题成为市政协“有事好商量”的典型议题。

据了解,为解决大寨河河道不畅、河水污染等问题,日前,市水利局召集崇川区农水局、通州区水利局等部门到大寨河两区交界段进行了现场办公。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在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制订大寨河周边区域一揽子水系治理方案,和崇川、通州相关部门一起对大寨河进行综合整治,把一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大寨河呈现给两岸居民。(来源:掌上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