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人大调研组考察如皋、海安农村河道整治情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字体:[ ]

11月16-17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率队调研如皋市、海安市农村河道整治情况。

在如皋市,徐国祥一行先后查看了江安镇北元村、徐葛社区相关河道整治现场,如皋市人大党组成员缪爱诚介绍了如皋市“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工作开展情况。如皋市39个试点村(社区)结合实际开展特色管护,下一阶段将在全境推广。在海安市,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位于墩头镇、南莫镇、曲塘镇的生态河道建设项目现场以及国考朱楼桥断面农田退水治理工程。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汇报了河长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海安已完成121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剩余的工程将在12月底前全部结束。

徐国祥充分肯定了两地农村河道整治的成效,他要求两地要继续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根据一河一策、体现村居特色,实现护水效益的最大化。同时要扩大对基层水利工程的奖补力度,相关政策要向经济薄弱村居倾斜。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顾宗瑜、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陆彩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顾汉忠、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施健等陪同调研。(局河长制工作处 刘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