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三个专题”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生产工作素质,特别是提高防汛防台和应急处突能力,在汛期来临前,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三个专题”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

一是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了防汛防台专题培训,所全体技术和管理人员、水闸运行人员和泵站代管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培训。培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主要讲解了包括台风形成、路径等气象知识、台风产生的危害等内容,重点对通吕闸和通吕泵站防台防汛期间的应急响应措施和流程等。此次培训大大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对防汛防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掌握了相关防汛知识和基本技能,为防汛防台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安全度汛增添了保障。

二是专题检查。分两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所领导班子、技术科(安监科)全体人员,相关科室、班组主要负责人及泵站代管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围绕老节制闸上游、泵站和水闸安全运行等方面开展,从细节处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专题会议。安全生产检查后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检查中的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形成解决方案,将问题落实专人负责,要求跟踪办理直至解决。副所长李冬明传达、学习了市水利局凤凰体育《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开展“五一”节前全市水利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相关要求,并对汛期安全值守、消防演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所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沈雪梅对当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汛期将近,水闸、泵站要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制度,加强设备的巡查和养护,确保水闸、泵站的安全运行;二是加强对水政艇、保洁船人员的安全培训,出船必须穿戴救生衣,并做好相关安全措施;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禁止在主机上使用外界设备,禁止连接外网,禁止使用远程操作等。(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范楠 朱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