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系统治理 全力绘就“水美南通”现实画卷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17日下午,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如皋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扎实抓好镇村水环境治理工作,推动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全力绘就“水美南通”现实画卷。

DSC00279.jpg

沈雷指出,地表水环境质量是衡量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治水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地理区位和考核断面增多带来的治水压力,把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以绿水长流的良好生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沈雷要求,要积极探索治水有效路径,突出重点领域,注重综合施策,打造更多干净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标优先,把国省考断面达标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及早谋划部署,全力攻坚突破,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任务。要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按照“统筹考虑、连片整治、一体推进”的治水要求,以区域治水为统领,一体化推进农田退水和养殖尾水治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农村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专项工作,力争做一片、成一片、带动一片。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综合考虑本地的自然环境条件、经济发展水平、主要污染源头、群众生活习惯等因素,因地制宜确定治理目标和技术模式。

沈雷强调,要全面压实治水工作责任,凝聚“一盘棋”推进的强大合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市里建立了工作专班,市工作专班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组织领导、业务指导和政策引导,各地要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注重要素整合,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业务指导和资金政策支持,各地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着力提高各方参与积极性。要强化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王凯、刘洪分别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如皋市、海安市、海门区、凤凰体育和市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DSC00068.jpg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如皋市白蒲镇、东陈镇相关治水现场,详细了解乡镇污水处理厂、区域治水、农田排水资源化利用和农村分散农户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南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