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联合开展水上救援培训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 ]

日前,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联合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武装办公室开展首期冲锋舟航行与救援培训。应开发区武装办请求,此次培训,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派出精干力量组成教练组,对冲锋舟航行和水上救援科目进行辅导,并开展水上救援实战演练。

培训从5月23日开始,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水域辨认、安全准则、危险因素、急流救生队伍部署、水域救援装备的性能讲解。

图片1.png

“驾驶冲锋舟要注意小油门慢行,掌握好方向再加大油门,遇到船头抬高或急转弯的情况时,保持冷静,先减速再操作。”培训现场,教官仔细地跟学员们讲解实操前的各项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实施救援时要保证个人的自身安全。教官采取场景式教学、分步式实操、交流式研讨的训练方式,重点从观摩见学、业务培训、示范教学、现场指导、课后讨论等方面开展培训与强化,使参训学员熟悉掌握水域救援理论知识和技术技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掌握了冲锋舟驾驶、抵近救援等救援技能,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今后会严格按照救援流程,执行各项救援任务。

图片2.png

此次培训是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民兵分队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的急切需要。经过系统的理论培训及实战训练,有效提升民兵分队在突发汛情状况下的综合处置能力,有力保障水域救援行动安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马旭东 杨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