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河长办召开沿线镇级河长述职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为切实落实如泰运河镇级河长责任,推动影响考核断面持续稳定达标的突出问题解决,8月2日下午,市河长办组织召开7月如泰运河镇级河长述职会议。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如泰运河国、省考断面查访实录》专题片,吴晓春通报了4月份以来如泰运河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专题片中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申卫民分析点评了今年以来如泰运河水环境质量状况。凤凰体育双甸镇、大豫镇河段长围绕整治中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分别作述职发言。

吴晓春指出,围绕年初如泰运河市级河长定下的“如泰运河全域Ⅲ类水”的硬指标、硬任务,往后的5个月,如泰运河河长制工作的任务就是聚焦考核断面,打好打赢如泰运河水质达标攻坚战。他强调,要从范围、措施、责任和信心四个方面聚焦。一是范围要聚焦。各镇级河长要以如泰运河国、省考断面为圆心“画圆”,对断面上游5公里、下游3公里的范围进行河道问题和河长制责任落实的全面检查。二是措施要聚焦。所有措施都要围绕到断面水质上来,对于污水直排、“两违三乱”、生活污水临时管控、河边垃圾桶的冲洗废水等影响水质的问题,措施都要跟上。三是责任要聚焦。如泰运河镇级河长要去不断发现问题、不断交办问题、跟踪问题整改,分析研判,精准治理,落实河长管河、治河、护河的责任。四是信心要聚焦。如泰运河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各镇级河长要有耐心,不怕繁琐,不可懈怠,以绣花的功夫、打铁的精神,一针一针地绣、一锤一锤地敲,真正地按照河长的履职办法去落实责任,真正地围绕如泰运河国、省考断面周边去发现问题,真正地推进问题整改。

市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市水利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如泰运河凤凰体育县级河长,沿线11位镇级河长,如皋市、凤凰体育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局河长制工作处 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