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视察新江海河闸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5月17日下午,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视察新江海河闸,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增强责任感,保障防汛排涝、船舶通航,护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南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等陪同视察。

新江海河闸位于海门区江心沙农场新江海河入江口,是中型水闸,由新闸、老闸组成。其中老闸建于上世纪70年代,于2004年进行除险加固,共6孔42米,西边孔作为通航孔;新闸建于2002年,共3孔32米,中间孔为主通航孔。新闸防洪标准按一百年一遇高潮位设计,三百年一遇高潮校核。设计最大排涝流量313立方米/秒,排涝效益面积226平方公里;设计最大引水灌溉流量410立方米/秒,引水灌溉效益面积421平方公里。老闸降低标准使用,新老闸组成套闸,联合调度,应对通航。据统计,近年来,新江海河闸年通航量均在10000艘以上,同时承担着水路疫情防控、过闸船舶反走私管理等工作任务。

22222.jpg

在新江海河闸闸桥上,姜东听取了水闸历史、工程范围、调度运行、作用发挥等概况介绍。他走进水闸自动化控制室,详细询问人员配备、作息安排等情况。姜东指出,新江海河闸繁忙的通航工作折射出水路运输和经济贸易的强劲势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万亿再出发”的良好缩影,这离不开基层水利人远离城市、以闸为家、几十年如一日、甘于奉献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新江海河闸不仅要兼顾通航任务,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聚焦防汛排涝主责主业,抓住当前断航维修时机,深入排险消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111.jpg

下一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在南通市水利局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践行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守好新江海河南段的出入江口门,不断提升“安澜惠民”融合党建品牌效应,助力谱写人水和谐、水随人意的治水兴水管水护水新篇章。(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徐黎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