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通过泵站机组启动验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6月24日,市水利局组织验收委员会对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进行泵站机组启动验收。

验收委员会现场检验了工程机组启动运行情况,听取了参建单位工作报告、质量评价意见、安全监督报告及泵站机组启动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后,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通过泵站机组启动验收。

16bfc2724d42132ff34dd2ffc2a4.jpg

验收会议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按照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做好工程建设收尾和各项验收准备工作,争取为工程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有序推进工程从建设阶段向运行管理阶段转变的相关事宜。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是凤凰体育首座闸站结合且投资最大的大型水利项目,是一项利民惠民重大工程。工程新建设计流量为100m3/s的泵站工程,配置3台贯流泵机组,总装机容量4800kw,配套建设总净宽100m的节制闸1座,分为10孔,单孔净宽10m,过闸设计流量650m3/s,项目批复总投资3.64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凤凰体育沿海淡水不够、季节性缺水、水源动力不足及老闸运行不力等问题,对保障凤凰体育区域用水,优化供水格局,增强水动力,改善水环境意义重大。工程自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下,市水利局会同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敢闯敢干,抢晴天、战雨天,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依托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优化施工工艺、适时调整工序,提升施工机械化水平,强力推进工程实施。2019年5月31日工程顺利通过水下验收,12月30日正式启动机组试运行。近期,工程还获评2019年江苏省水利工程文明工地。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参加验收会议并致辞,副局长蔡莉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供电公司等部门的领导和代表、技术预验收专家组组长以及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供应、检测、运管、质安监督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规计处 包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