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局领导带队督查省政府挂牌督办项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为更快更好推进省政府办公厅挂牌督办的“南通市部分城市河道水系整治任务”,7月28日,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卢建均带领市攻坚办、河长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赴如皋开展现场督查。如皋市纪委书记史有根和如皋市攻坚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省政府挂牌督办项目中如皋市城区幸福河、宝塔河、内外城河、宏坝河、解放港、龙游河等6条主城区河道的整治进展情况。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目前宝塔河、龙游河已基本达到生态河道建设标准;幸福河通过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周边小区的污水截污处理,基本整治到位。宏坝河正在开展疏浚整治,周边小区雨污混流直排入河问题还未彻底解决;解放港通过增加河道的深度、拓宽河道的宽度,沿线实施污水收集管道、实施木桩护坡、实施了河岸的绿化,河道面貌大为改观,但活水畅流工程尚未动工,河道水质尚不能得到保障。

在现场检查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如皋市住建部门详细汇报了下一阶段的整治计划,以及对城区河道的长效管理模式,表示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省政府督办问题的整改。

卢建均充分肯定了如皋市在城区河道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如皋市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挂牌督办项目,进一步统一思想,对照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实施进度、加紧逐项销号,纪委部门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区河道和水系的整改提升。(局河长制工作处 康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