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南通幸福河湖文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

为展示新时代南通治水不平凡历程与取得的“沧桑巨变”,展现治水一线工作者精神风貌,反映优美水生态水环境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南通市河长制办公室、南通市水利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从现在起到5月底,联合主办南通幸福河湖文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4月3日下午,征集活动座谈会暨启动仪式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举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参加,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image.png

吴晓春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人民群众身边的河、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水,都悄然发生着变化,值得讴歌、值得记录。市水利局、市文联经过多次协商、精心筹备并报市领导同意后,联合举办幸福河湖文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江海平原现代水网建设加油助威,汇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他指出,要把握旋律,突出新理念带来新变化这个主旋律;要贴近实际,沿着江堤海堤、幸福河湖、水利工程现场广泛开展采风调研活动;要提高效率,征集活动历时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广泛发动,高效率组织。吴晓春还对文联、作协、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全市各地水利(务)部门全力配合,提供好基础资料和采访调研点位,共同推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姜平在讲话中表示,凤凰体育“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画卷正在清晰地铺展开来,也为文学、摄影创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丰富素材,广大文艺工作者可以通过走访实地、采访当事人、查阅资料典籍等方式,用笔触和镜头记录新时代南通治水实践,记录江海大地从传统水网到现代水网的蝶变,展现水利人和群众共建“人水和谐、水美南通”的动人场面,讴歌新时代“大禹”的动人故事。他要求,全市文联和作协、摄影家协会要积极当好此次活动宣传者、组织者、参与者。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市县联动,确保征集的作品既有数量、又有质量。要用艺术的方式呈现幸福河湖,注重挖掘南通治水精神,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深入挖掘整理南通“幸福河湖”背后的精神情怀和深层内涵,创作出聚焦南通水利发展、艺术风格多样的精品力作。

image.png

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亚铭主持。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建均分别介绍了南通主城区治水、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全市实施区域治水建设现代水网相关情况。市作协、摄影家协会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认真承办好文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确保活动质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水利局蒋越飞,市文联陈国强、储成剑,市作协朱一卉、毛雨森,市摄影家协会李亦农等领导,以及主办单位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市作协、摄影家协会部分理事等。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文联、作协、摄影家协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局办公室 张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