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防办召开2021年防汛抗洪工作总结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2日,市防办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防汛抗洪工作总结座谈会,市防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助理周兴余,市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5101204.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凤凰体育2021年防汛抗洪工作。今年南通气候复杂多变,汛期全市共出现15次强对流天气过程,7次局地暴雨过程;6号台风“烟花”影响期间,大风、暴雨、高潮“三碰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坚持做到汛前提前部署,充分准备,防患于未然;汛期关口前移,及时预测预警,闻汛而动、逆风而行,快速应对各类突发汛情,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全市汛情总体平稳,为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和保障。

“要提早谋划明年防汛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汛前准备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工程调度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为更好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葛卫民就如何做好今后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市防办主任周兴余对凤凰体育今年稳步推进汛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正视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心,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加强监测,及时会商预警,时刻掌握水情、雨情、工情,主动适应极端天气多发频发的新形势,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坚持底线思维,及时完善调度方案,科学调度全市水闸、泵站,合理调控内河水位;充分发挥预案作用,保证抢险物资、技术力量满足抢险需要,坚持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突出以防为主,结合近年来实践经验,因地制宜抓好预案的编制、执行、演练、总结和提升;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意识,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抓早抓实抓细抓严防汛抗洪各项任务, 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上级指令,严守各项工作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崇川区农水局、开发区建设局、苏锡通园区规划建设局、通州湾示范区建设交通局、通创办防办、狼山办及市水利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来源:南通发布,供稿:冯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