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工管站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管站开展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支部书记丁盛传达了《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凤凰体育在全市开展2020年“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出了“四个一”活动要求,即开展一堂“大家谈”警示、组织一次“明纪法”学习、进行一轮“体检式”排查、落实一份“闭环式”清单。丁盛要求,一是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既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又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二是对“四风”新动向、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坚决遏制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三是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从严查处,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变大。四是常态化开展“算好廉政账”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主题,形式丰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凤凰体育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凤凰体育开展危化品领域官商勾结问题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积极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每日一测”,在答题测试中重温党纪法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作出书面承诺。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及时在站工作群发布廉政过节提醒。

三是以案为鉴,把好用权“方向盘”。9月27日,支部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站纪委委员通报了《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凤凰体育5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内容,对案例进了深度剖析。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警示案例视频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学习警示案例的感受。丁盛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算好对个人、对家庭、对工作的廉政帐,以身作则,带头作出廉政承诺、践行承诺,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通过此次“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树牢法纪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以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为标杆,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工管站 薛晓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