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汛前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专项督查情况通报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为全面掌握凤凰体育水闸、泵站工程运行管理状况,排除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我局特别邀请到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专家,分两次三批对凤凰体育34座大中小型水闸、泵站开展了运行管理专项督查。

督查工作于4月8日圆满完成。经过对督查情况的仔细梳理,我局于4月30日组织召开2021年汛前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专项督查情况通报会。会上,专家组代表肖怀前教高对凤凰体育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情况作了简要阐述:全市水利工程管理基本规范到位,效益能充分发挥,近年来运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各县(市、区)工程管理水平有一定差距,水平不均衡,部分工程管养经费投入不足、无专业技术管理人员问题较为突出。

针对目前的管理现状,专家组提出了三个 “专”:一是专业。加强技术人员理论、实践业务培训,闸门运行、泵站运行、高低压电工等工种做好取证上岗工作,安全员、档案员等也应经培训后持证上岗。二是专项。开展部分工作专项治理,部分专项检查工作可适当外包,对外包服务成果进行专项审查和验收。三是专题。针对人员和经费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关注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人员、维修养护经费等落实情况,扭转管理水平不平衡状况;针对部分管理状况较差的工程,开展专题督办,加强规范化管理,促进全市水利工程管理水平整体提高。(市水利工管站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