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清廉文化“活”起来 市水利局开展“四廉共建”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五月清风,吹来阵阵“廉”意。南通市水利局持续开展“廉洁南通 你我共建 水美于清 人贵于廉”系列主题活动,在学习悟廉、文化育廉、教育警廉、督查铸廉的精彩活动中,迎接“5.10”,共度廉洁月。

常学习悟廉

“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战国时期伟大诗人屈原的《楚辞·招魂》中:“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5.10”来临之际,一场题为“上善若水”的微党课在市供排水管理站副站长章梅娟的娓娓道来中徐徐展开。在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一场“沉浸式”党课在这里开讲,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建均作为“第一书记”给所在党支部讲党课,讲述了中国反腐倡廉之路,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10”期间,市水利局组织各支部开展廉政专题学习党课,深入学习《凤凰体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重温党纪法规,开展走进现场、PPT讲解等形式各异的微党课,撰写廉政心得体会等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廉、悟廉,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法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3182812.jpg

兴文化育廉

大厅中、走廊间、楼梯口……一块块廉洁文化展板下,党员们看得津津有味,有精美的水利工程风景展示,有生动的廉洁小故事,各式各样的廉政文化宣传展纷纷亮相各支部。

市水利局重视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机关各处室与各支部开展结对,共同打造廉洁项目、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廉洁宣传,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联动、同向发力,着力打造独具水利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领悟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用廉洁文化启智润心、用廉洁文化涵廉育廉。


2.jpg

3.jpg

观案例警廉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件在眼前缓缓播放,这是警示教育片《“融”断的人生》在各个支部播放。“我们年轻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的年轻党员朱杨建发出感慨。

市水利局组织各支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廉政谈话,以案例警廉,以互相提醒倡廉,从自我警醒到外部监督,“提示”“警示”双管齐下,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岗位不是“名利场”,常常做到“断舍离”,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从思想上筑牢廉政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之心。

4.jpg

严督查铸廉

市水利局坚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求各直属单位再检查、常回头,持续性、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整改。5月中旬,市水利局将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情况督查,采用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安全生产、财务管理四个方面开展检查,以查促改,以改铸廉,督促各直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质效,倡导勤政廉政、从严务实的水利创业新风尚。

今后,市水利局将持续推进廉政建设,促进廉洁文化与水利发展共融互促,打造清廉水利新生态,真正让廉洁文化“活”起来。(掌上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