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2020年南通市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凤凰体育河长制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市总河长令,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积极推广中心城区治水经验,不断提高全市河长制工作水平和治理成效,推动河长制高质量发展,根据《2020 年南通市干部调训计划》(通干教〔2020〕2号)安排,市河长办于11月9日至11日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南通市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全市近百名从事水利、河长制工作的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形式多样。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省水利厅和有关部门的领导、河海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河湖健康评价指南的解读、南通区域治水工程的探索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实地考察了清源广场、文峰坝闸改造工程、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市区涵闸调度智慧管控中心,学习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通过现场的直观感受,学员们对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培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沈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市长、市副总河长赵闻斌主持会议。三天的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经验分享,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开拓了思路,提高了思想认识,解答了诸多实践中的疑问,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对于今后深化落实河长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将继续弘扬“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的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贡献水利力量。(河长制工作处 赵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