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根据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12月2日上午,我局特邀南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严尚军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专题讲座。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施健主持,市水利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严尚军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宪法精神,从宪法的形成、修改、应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宪法的基本理念和基本内容。并结合国内外案例,对宪法保障公民基本权利、建设法治政府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阐述,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宪法意识,让依法履职理念深入人心。

施健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建设法治水利,必须坚持依宪执政,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首要任务。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行政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水利干部职工对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三要进取担当,克难实干,将宪法学习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出政策、推改革、抓落实,为实施区域治水工程、加快建设现代水网,推动全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支撑。(政策法规处 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