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迎战大修 保障运行——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组织泵站机组大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嘟、嘟、嘟!”通吕泵站机组大修现场正在吊装水泵主轴。该主轴长近6米,重约6吨,横穿填料函,作业空间狭小、操作难度大,吊出过程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碰撞。现场每位人员都绷紧了神经,但随着吊装成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图一.jpg

图二.jpg

为保障泵站机组平稳高效运行,提升机组性能,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近日组织通吕泵站机组大修。此次大修主要包括机组拆解,电机、齿轮箱、主轴、短轴返厂,更换易损件,改造齿轮箱呼吸孔,更换检修排水管道等方面。

面对大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管理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靠前谋划,组织召开机组大修动员会,对检修方案反复研讨,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倒排时序、技术交底,切实上好“开工第一课”,确保大修顺利推进。

4月21日起,管理所按计划启动三台机组大修,泵站运行人员全时段跟踪、全过程记录、全方位学习,他们将课堂搬到大修现场,开展高低压电器操作培训,对照图纸深入研究供排水系统。目前,机组大修正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通吕泵站共3台机组,总设计流量100m3/s,运行强度大、开机时间长,特别是去年遭遇长江流域罕见干旱,泵站水力全开,有力保障了区域内工农业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需求。

每一次机组大修,都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过程,都是一次对实操能力的检验与提升。通过本次大修,通吕泵站机组设备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将进一步提高,为充分发挥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效益夯实基础,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吴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