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理论为基 实践为梯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开展泵站运管技能培训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为确保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的运行安全,进一步夯实运行管理人员理论基础,提高闸站运行实践水平和能力,6月22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邀请了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的高级技师赵登军开展水闸、泵站电气与机械设备实践操作培训,管理所全体技术干部、闸站运行人员参加培训。

“在测量联轴器同心度的时候,先把联轴器连接螺栓松开取下,再把联轴器等分成0°、90°、180°、270°四个方位,要确保百分表测量轴向位与径向位时与平面垂直,百分表压缩留有一定余量。”“在调整机械限位装置时,如果闸门上升超过设定高度,限位开关未动作,则将限位开关锁定螺栓松开,把限位开关向右移动,直至开关动作。”……赵登军针对通吕闸、通吕泵站的工程实际,从理论基础入手,详细地讲解了闸站的日常运行涉及的电气、机械设备的常见问题与处理办法。如何排除电动机故障,怎样对水闸启闭机械限位装置、滑动轴承轴瓦间隙进行调整等等,赵登军将他丰富的经验,凝练成一句句干练的话语,对实际操作中的要点、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参训人员聚精会神,遇到有疑问的地方也都积极提问,实践学氛围热烈。

此次实践操作对电气线路接线、设备故障排除、设备数据测量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操作培训开阔了眼界,将进一步加强技能学习,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践操作能力。

今年以来,管理所通过一线锻炼、互讲互学等方式加强泵站运行跟学,安排运行管理人员专门学习桥式起重机操作和指挥、特种设备作业等专业技能,打好技能之基。下一阶段,我们将以技能实训室为载体,开展“实训大练兵、技能大提升”活动,锻造高职称、高技术、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以“通吕新力量”青年先锋品牌的打造,推动“水润通吕”党建品牌提升,以品牌创建引领融合党建实践。(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孙扬、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