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南通市通吕运河管理所开展“强学提能精业务 踔厉奋发强担当”调研学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为了提升大型泵站运行管理能力,不断加强水闸、泵站的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通吕运河水利枢纽运管水平,5月22日,市通吕运河管理所组织闸站工作人员赴江都水利枢纽、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24171804.jpg

在江都水利枢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调研学习组先后参观了南水北调展示馆、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江都水利枢纽第四抽水站,观看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及江都水利枢纽专题片,详细了解了江都水利枢纽发展建设历程和发挥灌溉、防洪、引水、航运、发电、改善生态环境等功能情况,在江都四站学习了大型泵站精细化运行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524171823.jpg

下午,学习组一行赶赴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了水泵制造车间和泵站水泵的生产线。通过技术人员讲解,了解了泵站水泵叶轮和泵轴等安全生产标准化具体流程、水泵维修流程、维修要点和运行注意事项,查看了水泵主轴以及水泵叶片叶轮维修情况,现场交流了维修要求。最后,工程专家作竖井贯流泵结构原理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了通吕泵站结构。会上,学员就通吕泵站运行出现的问题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并就水利水电设备、新型材料和新工艺应用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24172004.jpg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队伍能力,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对标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助力通吕运河水利枢纽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孔伟程、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