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将法治元素融入城市河道公园建设 人大代表视察铺港河河道公园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为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8月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视察铺港河河道公园,加快推进代表建议的“将法治元素融入城市河道公园建设整体规划”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本高参加活动。

铺港河河道公园是南通第一座河道公园,工程于2021年1月开工,6月完工。全长约为800米,景观提升面积约为13500平方米,总投资约650万元。以水网、绿网为基本骨架构筑生态格局,依托原有“紫薇园”和“月季园”特色,结合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需求,增加了亲水栈道、景观亭、木平台、儿童游乐场、绿植廊架等设施,特别是兴建了贯穿公园的彩虹慢行系统,让百姓可观、可感、可通达,让市民拥有真正的“城市幸福感”。

2020年南通首次提出“河道公园”的概念,以提升滨水空间的水绿融合度和可达性、亲水性、公共开敞性为目标,构建集防洪排涝、生态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滨水空间格局,营造“见水、近水、亲水”的人文环境,为打造高质量治水典范城区奠定基础,让水环境提升进一步充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主城区已建成铺港河、运料河、城山河、八一横河等河道公园10余座,今年将重点打造铺港河二期、裤子港河等一批河道公园。

根据人大代表提出的凤凰体育将法治元素融入城市河道公园建设整体规划的建议,针对已建成的河道公园,如铺港河河道公园,计划实施二期工程时在已建成区域补充法治景观小品。针对尚未启动的河道公园,水利局将积极组织法治文化专题调研,并从方案设计阶段主动与司法部门对接,将河道公园建设与法治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扎实推动凤凰体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来源:掌上南通 供稿:曹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