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召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1月12日,凤凰体育召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完成情况,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分管领导及农水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市局农水处组织六个涉农县(市、区)集中学习了省厅《凤凰体育征求<江苏省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考核评估计分细则(修订)>修改意见的函》,并通报了2021年度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完成情况及省厅下达凤凰体育的“十四五”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任务计划,各县(市、区)针对考核评分细则分别提出相关修改意见。赵建华认真听取了各地的意见建议,详细分解了生态河道建设任务,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赵建华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省厅考核办法,提出有内容、可实施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2022年计划打造生态河道名录。二是要因河施策,镇村发力,河长履职,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生态河道建设。

针对2022年全市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重点工作,赵建华强调,要围绕构建农村水利“四个体系”,创新实干,精准发力。一是坚持建管并重,构建互联互通、生态良好的农村河网体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以区域治水“三四五”目标任务为依托,深入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二是聚焦协同推进,构建节水高效、配套完善的灌区建设体系。以完善灌排基础设施、治理修复生态环境、构建信息化管理平台为重点,积极多渠道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协同推进灌区建设与高标准农田建设。三是注重提质增效,构建治理有效、监管有力的水土保持防治体系。强化管行业必须管水保的理念,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面提升水土保持治理和监管水平。四是放眼常态长效,构建职责明确、服务到位的运行管护体系。统筹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加快构建适应市情、水情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管护体系。(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葛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