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上海市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来通调研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6月2日上午,上海市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副主任潘崇伦率队来通调研。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陪同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潘崇伦一行来到市区涵闸管理中心听取了凤凰体育先行先试项目——数字孪生水网(南通城区)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全景南通孪生场景及城区综合调度“四预”决策全流程展示,深入了解数字孪生水网(南通城区)项目实施的经验,充分肯定了数字孪生水网建设成效。

蔡莉介绍说,数字孪生水网(南通城区)项目是以“需求牵引,应用至上”为原则,主要实现三方面功能:一是实时掌握水雨情等信息。通过数据汇集整理,实时掌握水雨情、工况等信息,并能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水利工程运行情况。二是实现“四预”综合功能。根据降雨及潮位预报信息,系统自动分析研判降雨对河道水位的影响,从而判定是否切换运行模式,并生成新的调度方案。三是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调度方案下发后,系统将根据水利工程工况调整时间和调整措施进行指令偏差分析与报警,提升了水利工程管理的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数字孪生水网(南通城区)项目充分实现了凤凰体育的“四预”理念,起到了先行先试的作用,走在了行业前列,这是水利工程科学精细调度的新高度,意义十分重大。(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站 戴天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