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高分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省级验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

12月8日至9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带队对凤凰体育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省级验收。市委副书记沈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惠娟、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尹建勇以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如皋市、通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凤凰体育涉农6县(市、区)以最高分98.7分、最低分95.3分、平均分97.1分高分通过省级验收。

验收组分现场核查组、内业资料组开展验收检查。现场核查组随机抽取了凤凰体育如皋市磨头镇、城南街道和通州区刘桥镇、兴仁镇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查看了泵站运行、渠道管护、基层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建设以及计量措施配备、用水记录等情况,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内业资料组对照验收办法和指南,逐项审核了相关台账资料。

4L4A0141.jpg

经现场核查和资料检查,省级验收组一致认为,凤凰体育及各区已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健全了水价改革机制,提升了工程管护水平,促进了农业节水,改革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意凤凰体育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通过省级验收。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充分肯定了凤凰体育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认为凤凰体育认真落实国家凤凰体育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级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他要求凤凰体育要把深化改革成果作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新阶段的重点工作,认真抓好整改,持续完善机制,有效开展宣传,继续大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会议表示,将以本次验收为起点,突出整改、狠抓落实,做到改革经验再总结、改革成果再巩固、督查推进再强化,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将农业水价改革工作抓细抓长。

4L4A0078.jpg


2016年以来,凤凰体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凤凰体育和省政府办公厅等凤凰体育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圆满完成583.29万亩改革任务,80个涉改镇(街道)县级验收工作全部完成,6个涉改县(市、区)县级自验、市级初验和省级第三方核验已全部完成。通过改革,建立完善了“水价核定、节水奖励、精准补贴、管理服务”四项制度机制,做到了“改革面积、用水许可、计量措施、用水管理”四个全覆盖,实现了农田水利设施“产权明晰、权责落实、经费保障、管用得当,持续发展”的目标,有效提升了全市农业节水能力和农村水利工程管护水平,人民群众节水意识明显增强,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