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聚焦重点难点 全力备战汛期——凤凰体育开展区域应急排涝桌面推演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2021年汛期将至,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暴雨等防汛突发事件,完善市县两级协调联动体制机制,切实提高防汛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9日下午,凤凰体育组织开展了凤凰体育洋口外闸枢纽加固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区域应急排涝桌面推演。

微信图片_20210412151245.jpg

此次演练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设立指挥中心,由市防办主任周兴余主持并亲自参与推演,市气象局、市水文局、海安、如皋、如东、通州湾示范区等有关单位和地区参与了推演过程,通州区、海门区、启东市通过视频方式观摩了演练。桌面推演主要针对模拟收到气象部门强降雨预报后组织各部门会商启动应急响应、主要河道水位遇强降雨水位迅猛上涨后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等应急处置情景,旨在让参演单位和人员掌握防汛应急流程,为全市做好突发性强降雨的应对处置工作起到示范、指导作用,为今年凤凰体育安全度汛作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412151256.jpg

演练结束后,市水利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充分肯定了此次桌面推演的做法及必要性,并就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反复修订完善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使预案成为“作战图”。尤其要抓好突发性强降雨下城市防洪排涝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明确防汛责任人。三要全面摸清风险隐患。要抢抓主汛期到来之前的有限时间,对隐患再来一轮排查。四要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对防汛仓库内的物资,开展一次“回头看”,及时调换过期物资。五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要加强与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的联动,为领导科学决策、有效处置提供有力支撑。六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