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安全生产进社区 防范意识入人心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6月14日下午,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联合南通港社区走进节制闸新村开展了“安全生产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普及安全生产小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家庭防火及燃气使用常识,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和安全维修工具包,宣传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劳动保护用品的正确使用等各类应急安全知识,特别是对电动车充电及使用安全、老旧电线和电器及时更换等日常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耐心讲解,帮助居民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漫画解读等资料5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深入了解了日常安全防范知识,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管理所开展了第一责任人讲安全、安全生产“大家谈”和“班组谈”、网络知识竞答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类落实专人闭环整改。接下来,管理所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树牢全所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吴龙飞、朱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