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积极开展“一学二赛三看”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一学。6月16日至17日,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由市水利局举办的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暨城市安全启示,水利建设工程质量控制措施等重要内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赛。管理所积极动员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具体分为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水安将军、新安法知多少,均采取网络线上答题的形式,竞赛内容包括安全法规、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防灾避险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本着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宗旨,全体职工踊跃参加,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

三看。6月30日上午,管理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四位职工代表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扭住“安全第一”“勇于担当”“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等关键词,畅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心得感悟。

目前,管理所检查小组已完成对各闸隐患、风险的排查,紧盯隐患多发易发、风险等级较高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并签署“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下一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将不断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态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全体职工提高安全素质。(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杨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