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11月25日上午,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副局长卢建均,河长制工作处处长李瑞新等一同走进南通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建设南通现代水网”,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1125在线访谈全景.jpg

访谈中,赵闻斌就现代水网建设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绿色作为普遍形态,持续擦亮江海绿色生态底色,加快建设美丽江苏南通样板,城乡水环境质量及河道面貌显著改善,让城乡居民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实施区域治水加快建设现代水网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群众所盼。

赵市长.jpg

赵闻斌指出,全面实施区域治水加快建设现代水网是对原有河网水系、水利工程进行提质增效,打通水系不通、水流不畅的“堵点”、消除病险涵闸的“痛点”、解决断面水质不能稳定达标、过境水资源利用效率不高“难点”,从治“标”转向“标本兼治”,从“就河治河”转向“系统治理”,从“分治”转向“整体联治”,真正实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表示,现代水网就是以沿江沿海重要闸站和骨干河道为“纲”,以各个治水片区为“目”,以高低水系控制建筑物(含控导工程)为“结”,构建集水安全保障、水资源配置、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为一体,系统完备、安全可靠,调控有序、自然活水,智慧高效、生态美丽的江海平原现代水网。

吴晓春就如何谋划和建设现代水网作出解答,并详细介绍了现代水网遵循的“科学划区、分片治理、跨区联动,最终实现全域水网整体提升”建设方案和“系统化思维谋划现代水网、片区化治理建设现代水网、精准化调度运行现代水网、长效化管护守好现代水网”的技术路径。同时总结了近年来凤凰体育城乡水环境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果。

吴局长.jpg

卢建均在谈到建设现代水网当前进展时表示,截至目前,全市7个板块围绕重点区域、结合地方需求已划定并启动14个先行片区,总面积约2500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内工程性措施效益初步显现,畅流活水格局基本形成。

访谈过程受到了网友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访谈现场李瑞新还回答了网友提出的“河长制”在现代水网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并积极引导市民朋友们广泛参与到现代水网建设中去。(局办公室 蒋美琪)